close

畫魂4 

那些美好總會過去。

愛情的美好似乎只在發生的那一瞬間。
像櫻花的生落那樣的美好,
綻放時的千嬌百媚,
卻有在一瞬間就全數紛落的那種本領;
所有的醞釀似乎等著崩落的那一刻產生,
不得不佩服起日本人對生命的觀察竟如此細膩。

等在最後絕望時刻,
潘玉良如獄囚般的愛戀終於獲得釋放。
是什麼也都不用說了吧。
只要他出現,真的是無關乎潘贊化的梅花還是年少輕狂。
愛竟能如此深沉墮落。

但愛的面貌也很快的展現出全貌。
越美麗的愛情似乎越帶著刺。
多數的時刻都是在空洞的等待度過。
無數夜裡,一點聲響都不放過;
是來自於愛情對我們的訕笑。
那在一起又到底為了什麼呢?
真的只是為了對自己忠實嗎?

潘贊化若有似無的將潘玉良如同不敢打碎的高貴瓷器般置於高樓,
這種佔有似的細心呵護似乎不是該出現在癡情男人的身上,
看到了潘贊化的自私無度。
但我不認為這是所謂真愛要付出的代價,
用代價來形容似乎也太言過其實,
這應該就是愛情的全貌吧。

潘玉良從歡場上與多人的斤斤計較,進入到計較感情的三人世界。
這肯定是比統計局數這種簡單的數學問題來得更加愁苦。
每天估算著夜白,原來是自己作使著愛情而並不是愛情作使著自己,
任憑萎靡。
潘玉良的一句話:
「以前我只要一想起你,我會很開心。
但現在我只要一想起你我的心就痛。」
這大概就是愛情的原貌吧。

是的。美好終究過去,
坐落在自己心上的仍是絢爛時的一小剎那,
而多數的時間卻都在哀悼她的凋零。

2004-06-04 02:1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