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魂1 

畫魂這個故事我是第一次仔細地看 
雖然簡單來說這個故事 
其實就是一名不平凡煙花女子的奮鬥史 
換一個八股的角度想 
她是從下九流走入了上九流 
從娼妓變成了一個藝術家 
好像也不能說正逢那個年代 
就算在現在這個年代發生這樣的事 
仍然會讓人嘖嘖稱奇 
欣賞劇中潘玉良曾經說過的 
只要她認為是對的事 
她都會勇敢去做,不聽旁人怎麼說 
挺有藝術家的天生硬骨 
我欣賞忠實自己的個性 
但是也要有相當的運氣及觀察 
才會適得其所 
勇於追求是種幸福 
得到所愛更需要上天眷顧和努力 

今天我倒不認同安娜所說的話 
我不認為潘贊化是因為一種強者萌生照顧弱者而激起的同情 

導演呈現的方式倒是讓我看到 
潘玉良的力量能夠牽引著潘贊化 
牽動潘贊化心中欠缺的用於面對自己那個部分 
而潘贊化所帶給她的平等的啟發 
正是她現在所正需要的存在感和重生 
說誰在照顧誰,什麼誰愛上誰撇開這些濫情字眼 
不如說是互相取暖,各取所需 

愛情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畫魂片尾試聽
《还有一个人》刘仲仪 http://news3.xinhuanet.com/audio/2004-05/14/content_1469745.htm

2004-05-29 03: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