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上了一隻貓
我喜歡撫摸著牠的柔順的毛
撫摸著牠的背
聽牠發出覺得很舒服的那種呼嚕呼嚕的聲音

我喜歡哄著牠像是哄著自己的孩子一樣
我也很喜歡牠只是想在屋子裡獨自行走自己遊戲的樣子

雖然總是跟牠有點距離
但我也非常享受這種距離的美感
覺得壓扁在心裡的愛與關懷才是世界上最美的事

我一度以為自己是適合養貓的女人
只是我忘了貓是不需要主人一種動物
我以為牠喜歡這裡
我以為牠喜歡我這樣寵著牠
讓牠在我面前懷裡撒野
讓牠驕傲讓他得逞讓牠任性對我耍脾氣
我以為牠走的再遠玩的再瘋再累
都知道我的房裡隨意都有牠休息的角落

因為我不用牠可以對我撒嬌對我搖著尾巴
我只喜歡她喝著我為牠準備的牛奶那種貪婪的樣子
喜歡牠把我準備的毛線弄地亂七八糟的
然後我在牠不在的時候
在默默地把毛線捲回去

只是我一直故意忘了貓是不需要主人一種動物
然後有一天牠真的去一個好遠的地方了
我把毛線捲了又拆
拆了又捲好幾次
等牠回來再看牠任性地玩的模樣

牛奶都過期好久了
房裡的牠的味道都快消失了
不過這次是真的
我很難過但是我真的不恨牠
今天下了大雨
我好擔心牠
不知道牠淋濕了沒有

你找到新的主人了嗎
他也會那樣地哄你開心嗎
他知道你喜歡喝甚麼牛奶嗎
他會幫你準備你最愛的毛線嗎

他會永遠讓你有個玩累了休息的小角落嗎

我不知道也沒辦法知道
但我知道我永遠都不可能再養第二隻貓了
因為我一點也不了解貓
你還會記得我嗎? 還記得這個一點也不了解你的主人嗎?
這個不懂你的主人的屋子還是有你休息的角落
毛線和牛奶也都一直還在
你玩累了
還會記得怎麼回來嗎

 

2009年4月2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