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曲 

最近常想一個女人的終曲是什麼,在沉浸了近半月的家居生活之後。

沉溺在柴米油鹽或許是幸福的,一生只需要一種信仰,為了井井有條而活著其實可以很輕鬆。

活到至今與一個家最近的距離就在此時。忙的趕,忙的裡外。其實成就感來得很容易,但為什麼對我而言滿足竟來的如此困難?我對我有時無名的丈夫這樣疑問。

我想我是無法這樣麼過下去的,他說這是一種習慣問題。先不談習慣這件事,誰也知道習慣這種事像沸水煮蛙一樣,漸漸,漸漸地可以麻木的死去;或許也一種很幸福的死,活在一種幸福感中微笑死去。

也許會聽到貝多芬,但偏偏世界上發明了留聲機,在你還未死去前就能聽到動人的樂章,那接下來聽些什麼呢?於是我們開始挑剔起來,聽出了雜音,挑剔起音箱,挑剔了音響,我們要BASE,要類比之後,還要數位。樂曲聽著聽著已經不成音樂,可能剩下符號和位元,追求更好的音質,放棄純粹,然後又再度追求起原始,又要不插電,秉棄文明。

信仰到這裡變的失控詭譎,橫掃著的是不會到頭的追尋,姑且告訴自己是真理吧!那麼盡頭真正會的響起的是什麼,浪漫者或許會說:「"我想或許是小時候聽到耳裡的第一條歌吧!」不過我想,也許什麼聲音也沒有。

只想安安靜靜的好好沉睡。

2004-08-14 23:4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